close

今天實在頭太痛了,沒有力氣做事,晚上就給自己放個假,偶然看到康熙來了某集藝人們訴說自己矯正牙齒的心酸血淚,讓我也想在分享我的矯正牙齒的心得和釐清一些迷思。

1. 用牙線是一定要的,這不是矯正牙齒才需要,沒有矯正牙齒的時候也是每天都要用牙線,也不是只有在肉眼看到殘渣的時候才需要,是每個牙縫都要!因為在牙齒和齒齦交界處只有牙線才能將牙垢刮除,牙刷是清不到的。戴了牙套之後最好是吃完東西就用牙線,但是基本上不是每次都有時間,沒時間的時候用牙間刷,因為戴牙套吃完東西食物一定會卡在上面,整個口腔都是食物殘渣很不舒服,不管怎樣我一定會用牙間刷把口腔清乾淨。

2. 我矯正牙齒沒有像大家說得這麼痛耶!除了戴spacer的那兩個禮拜都只能吃軟的東西之外,後來每次換線都只痛2~3天啊!也沒有痛到會哭的地步,就只有吃東西的時候沒辦法咬,不吃東西的時候是不會痛的,我也完全沒有酸。不過換線的時候是有牙齒好像快被連根拔起的感覺,但是牙醫動作很快,最痛也只有兩分鐘吧!不過因為這樣我完全沒有變瘦就是了!哈哈

3. 戴牙套的時候不能吃咖哩?我的醫生從來沒有說不能吃啊!咖哩、紅酒、咖啡我都照吃不誤。牙套會變色沒錯,但是每個月都會換新的啊!咖哩我可以不要吃,但我人生不能放棄紅酒和咖啡啊!(就是powerchain會變色,金屬的地方不會變色,我戴的透明牙套也不會變色)

4. 戴橡皮圈的時候不能講話?蛤?我戴橡皮圈的時候還照吃東西耶!怎麼會不能講話?

5. 矯正牙齒越快完成越好?這是不對的,牙齒移動太快會使牙根縮短,等老了牙齦萎縮(這是正常的老化現象),牙齒容易掉喔!還有要注意坊間標榜快速矯正,有些不肖牙醫就只有把牙冠弄整齊,視覺上是變整齊了,但是看不到的牙根部分都還是歪斜的,這樣矯正完後牙齒很容易移位。

6. 矯正後下巴會變尖?視覺上有可能,但是實際上下巴的實際角度並不會因為矯正牙齒而改變。(如果下巴會因為矯正牙齒而改變的話,為何還需要正顎手術?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矯正 牙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