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是件麻煩的事情,好不容易把家裡打理地差不多了,但還有一個個新的task...

My No. 1 priority--換矯正牙醫。

(當然還有找新的regular dentist, primary care physician, 剪髮造型師....etc)

但是!換矯正牙醫真的很麻煩

一來是費用問題

我在SD已經矯正了14個月,好幾千塊USD已經掰掰了,現在換了新的醫生費用又要重新算費用

矯正的費用是以療程時間長短、難易度去算的,療程越長的就貴,當然,醫生以他的經驗估算,但整個費用是fix的,不會因為超過當初醫生估算的時間多加費用。

我矯正的前六個月都只有戴上排牙齒,因為不知道要不要拔牙這個原因而delay了6個月,事實上其實真正的療程只有8個月,但是我已經付了14個月的錢。

到了新的醫生這邊,費用是以接下來還要多久的療程去算的,因為之前的delay增加了療程時間,新的醫生預估我的療程還要18個月,這樣要五千多元 (原本的醫生預估我整個療程24個月)

算一算大概多花了3000-4000元

T_T

二來是找新的牙醫也不是簡單的事,基本上要沿用之前醫生的braces,要能夠繼續延續之前醫生的work,而不是整個打掉重做。我上yelp看review,後來總共咨詢了5個醫生,還好最近很閒,只要診所有空我都ok,所以可以很快排到時間。

兩個禮拜過去...終於在今天定了我想要的doctor

會選擇這位醫生,因為我覺得我看的那些醫生其實每個都受過專業訓練,他們都知道該怎麼做,但只有這位能夠真正fine tune到我想要的結果。

他是一位年紀看起來有60- 70歲的老先生,之前在University of Pacific dental school當教授(是非常有名的dental school),他跟他兒子和另一個女醫生一起開的診所。

對於老醫生我相信他的經驗絕對足夠,但是年輕的醫生可能比較知道最新的技術、新的醫生可能會比較注重病人的感受。剛好他和他兒子的組合可以balance

另一個原因是我咨詢其他醫生about gummy smile(笑齦)的問題,我有看過用TADs(打在牙齦上的小骨釘) 可以改善,但是我問其他醫生,他們都說沒有辦法,說我是skeletal的問題,叫我去開刀,只有這位說他有做過TAD的經驗。

但是呢~

今天是第一次開始療程,我真想念我之前的牙醫和診所technician啊!

之前診所的醫生和技士都動作很輕柔,這家診所好粗魯喔!老醫生粗魯也就算了,因為上次來咨詢的時候給他看,我就知道他其實有點粗魯,所以i expected that.

但tech也很粗魯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牙套很難裝上去,時間拖了比較久(弄了兩個小時@@),占用到她的lunch time所以她很不爽,但我覺得她整個就處於很想快點弄完去休息的狀態。我的嘴巴一直被扯來扯去很不舒服。

這次他幫我在最後面的臼齒裝上了metal ring, 本來是裝在倒數第二顆臼齒上,然後把倒數第二顆臼齒的ring拿掉只裝bracket,最後加上橡皮圈。

因為metal ring的位置,我牙齒後面感覺高高的,咬東西感覺很怪,只能慢慢咬,不過還好不怎麼痛

很慶幸自己帶的是Damon Brace,是新型的的Brace所以比較不痛,我妹說她每次去換線的時候都痛到三天不能吃東西(她是戴傳統的鋼牙),我到目前都沒這個問題,不過我本人是還蠻耐痛的就是。<--這是幫我紋眼線的姊姊說的,因為我到後來麻藥退了直接給她紋下去,她說我很適合生小孩(!?),因為我很耐痛..哈哈

另外橡皮圈實在有夠厲害耶!我今天中午才裝,到了晚上我已經看到我牙齒動了!

醫生要我三個禮拜後再回去看,因為有一個ring空間不夠裝不上去

整個牙套日記有點鳥...哈哈..沒辦法,因為實在是沒什麼進展呀~~T_T

***************隔日update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錯了...

shit 好痛

今天早上起來一切都沒事....一直到吃早餐..

我幫自己打了杯蔬果汁+鮪魚起司吐司

天啊我吐司咬不下去啊~~ 

只能慢慢吃

但是越來越痛誒!

然後我發現醫生裝的不是橡皮圈,是power chain

現在我非常能感受到它的power.......T_T

沒關係,家裡有檯非常能在此時解救我的Vitamix (好用的不得鳥),反正就把蔬菜水果都拿去打爛就對了

肉類的話嘛~看來我只好來吃肉質滑嫩的鱈魚了~(裝什麼委屈啊!敲頭)

看到上排牙齒最右邊的牙齒和跟旁邊的牙齒有個gap嗎?(不是缺牙的那個洞噢)原本早上還沒有那個gap的,裝了power chain之後晚上就有gap了(牙齒往缺牙的地方靠攏了!)

FullSizeRender-3

 

*************隔一周update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帶牙套是不可能會瘦的---這件事可以被確定了

因為,疼痛感到了第三天就消失了,頂多就是「不適」吧!

除了硬的不能咬,我都照吃不誤啊!!

而且有種彌補的心態,反而一直吃吃吃

這時候我的好姐妹Ja打來,她跟我一樣剛裝了power chain,跟我哭哭說好痛

我說、幹我都不痛、一直吃

現在過了一個禮拜,吃東西還是很慢,倒不是因為痛,而是因為牙齒咬合的問題,之前說過因為裝了metal ring後面的牙齒高高的,吃太快會咬到自己

還有,因為牙齒高高,我的嘴巴為了要合上,下巴自動往前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我下巴的肌肉好酸啊!(我看你是因為一直吃才嘴巴酸吧!)

來看看我矯正牙齒的進展吧~

未矯正前:(下排及左側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:

FullSizeRender-4        FullSizeRender-7

未矯正前:(上排及右側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:

FullSizeRender-5           FullSizeRender-8

未矯正前:(正面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現在:

  FullSizeRender-6FullSizeRender-9

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