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牙套日記真的寫得哩哩拉拉的~矮油不能怪我啊!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好update的

我每兩個月才去看牙醫一次,我覺得很奇怪耶,為什麼每個牙醫要求回診的時間都不一樣啊?

我妹去矯正是每三個禮拜回診,我有朋友是四個禮拜,我卻是八個禮拜

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去決定要多久回診一次?

我問我的牙醫,他是說牙齒動太快不是件好事

因為牙根有可能縮短、以後老了牙齦萎縮之後牙齒容易掉

所以,牙套日記就這樣給他很沒勁。

 

因為當初無法馬上決定要不要拔牙,下排牙齒比上排晚做了半年

以至於現在上排牙齒要等下排的追上

另外又因為下排牙齒太擠,擠到有一顆牙齒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裝上牙套,必須要等他隔壁的那顆先轉正了才戴得上

矯正的時間因為這樣被delay了好多

但是現在看到下排凌亂的牙齒慢慢變正了好開心啊!從照片裡看差超多的!

30年來第一次看到那顆一直被擋在後面的牙齒耶!❤️

我還蹦蹦跳跳地跑去跟Gary說,「你看這顆牙齒!我第一次看到它的全貌耶!」

哈哈哈超幼稚的

不過因為它一直被另外一顆牙齒擋住我沒辦法刷到,現在他終於現身之後發現,有一個色素沈澱的brown spotT_T

上禮拜去把那顆原本戴不上的牙套也裝了

每隔一個禮拜就可以看到他移動了,真的很好玩

還有帶牙套真的完全不痛啊!

只有上次拔牙+裝spacer很痛

但是每次裝新的線上去都不會痛耶!

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直說很痛

我吃東西也都照吃不誤

就只有避開黏牙or太硬的東西,然後把蘋果那類的東西切小塊一點吃,不是因為會痛,是因為太大塊我的線會彈出來

咖啡茶咖哩什麼的我也都照吃,也沒什麼色素沈澱啊!

也許有一點吧!但去洗牙就掉了

對了、上禮拜去洗牙的時候是一位新來的小姐,我好喜歡她喔

她洗得好仔細,我牙齒洗完白得發亮耶!那個brown spot也不見了!

好可惜我之後要搬去San Jose不能給他洗了

到時候還要找個新的牙醫,哎,不知道我矯正牙齒全部要花多少錢,因為聽說如果中途換醫生的話會花更多

尤其是因為我矯正的時間被delay很多,全部矯正完可能還要一年半~兩年(我已經戴了一年了)

如果是同一個醫生,不管矯正多久就是一樣價錢

但是換新醫生的話,他會以要還多久的診療時間去估算價格,應該會蠻貴的T_T

好後悔沒有在FL的時候就裝牙套噢!不然早就都弄好了...人算不如天算...我由此領悟到,想做什麼事就快點去做吧!與其等待、配合、期望找到那最佳時間點,還不如馬上就去做,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完全在預料之中的,當初以為Gary會很快畢業,我們很快又會搬家,結果呢?結果就是現在面臨同樣的窘境。還不如當初馬上做。而且加州費用還貴很多呢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