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68.JPG  

好一陣子沒做麵包了,都快忘記要怎麼做啦!

我完全忘記我沒有高筋麵粉,櫃子裡的那一罐是wheat gluten flour(純小麥麵筋粉),我自己為記性很好,罐子上都不做標注,誤以為那是高筋麵粉,結果今天慘遭滑鐵盧~

還好我覺悟地快,看顏色不對(wheat gluten flour顏色較深),整個麵團丟掉重新來過,好在沒浪費太多時間,頂多就是損失幾塊錢的麵粉吧!

本想這幾天天氣熱,麵團應該發地很快,沒想到過了兩小時才發好第一次發酵,原來是冷氣一開溫度下降,後來第二次發酵直接拿到陽台去發,麵團呀~不是我對你不好,但你不能吹冷氣!

參考食譜:Carol自在生活

揉麵團實在太累,住在公寓又怕甩打麵團吵到鄰居,不敢弄太久,我的偷吃步是一定把水量加完,這樣即使麵團沒有打到薄膜也很柔軟。(我是打到跟耳垂一樣軟的程度)

做麵包就是這個步驟累,其他就好玩了。

我本來怕爆餡,之前偷懶直接做成蔓越莓奶酥土司,可是其實一點也不難呢!麵團切成八等份滾圓,桿平,上鋪些蔓越莓,再放上滾圓的奶酥餡,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就好了,這步驟我動作超快,一下子就好了!

成果非常令人滿意:)

勤奮點,不然每次去85度C買麵包好貴的哪~

Gary說我做的麵包沒有外面的軟,也沒有外面的香,哎,明明麵包就是水+麵粉+奶油,最簡單的東西,為何要加一堆香精、改良劑?我們味覺都被弄壞了,可惜了最質樸的味道。

下一個想挑戰藍莓乳酪麵包...

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