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譜:奧地利寶盒

這個蛋糕真的很簡單,檸檬+優格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,但是我卻沒有做得很好 :(

1. 所有食材都必須回覆室溫後才能操作,我只有退冰15分鐘就做了,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讓我的麵粉很難拌勻。

2. 因為麵粉一直有塊狀,所以攪拌時間太久,麵糊出筋了,吃起來蛋糕有點QQ的,(有點類似發糕)而非鬆軟的口感。

3. 食譜中我減了10g sugar,我覺得再減10g應該也沒關係。

4. 檸檬應該要選皮厚一點的品種,我這次使用婆家帶回的綠檸檬,皮很薄,所以沒辦法削出足夠的檸檬皮屑,下次應該要用婆婆的泰國檸檬,那種檸檬皮比較香,檸檬汁用綠檸檬(泰國檸檬的汁偏苦澀)或者,去超市買黃檸檬。建議使用有機的,畢竟因為要取皮的部分,有機比較安心。

5. 我的烤模太寬太扁啦!不知為何當初會買這奇怪的size?看來又要再去買新的烤模了.....

IMG_1739.JPG

IMG_1740.JPG

補記:

剛好有有機的黃檸檬,昨天(2/25) 又做了一次,這次把雞蛋和優格都完全退冰,果然攪拌的時候粉類很快就均勻了,麵糊也不出筋了,口感也鬆軟了。

這次使用橢圓形的烤饃,比較小,沒有辦法把麵糊全部裝完,另外裝了兩個小紙模,烤溫用360F,小紙模烤了20min,大烤模30min。

這次的糖霜調的有點太稀,所以顏色不夠白,下次要注意。

為了做這個蛋糕特別去買了zester,天,Where were you in my whole life? Zester真是太好用了,輕輕鬆鬆就刮下檸檬皮,看來為了多用Zester,下次必須做檸檬塔了!

另外,檸檬的選購跟皮厚薄沒有關係,我看網路上是建議使用Meyer lemon,他的白色皮囊部分比較不苦,即使不小心刮到白色部分也不至於太苦啦!

我這次使用的就是Meyer lemon: 見 wiki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