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有夠不爽的

一個多禮拜之前去滑雪的時候跌倒扭到腳

本來想說應該很快就會好吧

因為不是很嚴重 (沒有腫起來)

走路不會痛

但是就有點ㄎㄟˊㄎㄟˊ的

已經一個禮拜沒打球手很癢的我

星期五就跑去打球了

一開始我還小心翼翼不敢跑

但過了一個小時之後

想說也沒事嘛 都不會痛

就大膽跑跳起來

結果~

真是天大的錯誤啊~

我的腳踝立刻不爽起來

我可以感覺到它很大聲地幹譙“X的 老娘還沒好啦!不要再亂跳了!”

回家跟Gary說免不了被念了一頓

星期六也有網球課

我就只能看著Gary帥氣地背起球袋 

瀟灑地出門了

他星期天還給我約了別人一起打球

簡直就是打給我看、給我流口水的啊~~

太不公平了T_T

 

於是星期六我很哀怨地獃在家裡

想說 好久沒做麵包了 

最近在85度C發現一款很好吃的麵包叫做Brioche

麵包十分鬆軟

拉開時還有點牽絲

甜甜的一層外皮 

沒有包餡

很簡單的甜麵包

卻是不凡的美味

常常一推出就被大家搶購一空

我不是特別喜歡麵包的人

但是這款真的好好吃噢 

尤其是剛烤出來的時候皮還有點脆脆的

讓我每個禮拜都跑去買

Gary不回來吃晚餐的時候我就麵包配咖啡過一餐

超滿足(超肥、Brioche是重奶油麵包啊!)

Brioche不好在家操作

想說來吃個奶酥麵包也不錯

沒想到我辛苦地揉麵完 

麵團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

一點也沒有發酵的跡象

想說可能冬天天氣比較冷吧 要發比較久

但兩小時過了麵團還是死氣沈沈

啊~~怎麼會這樣~

我趕忙上網research

才知道原來酵母沒用完要放冰箱喔?

天啊!

原來是我的酵母都死光了難怪發不起來

翻出櫃子裡還有沒開封、離expiration date還有半年的速發酵母

我還抱著一絲希望

希望可以用新酵母解救我的麵團

結果~

測試了一下

沒開封的酵母也死了!!

怎麼會這樣啊!

沒開封耶!有效期還有半年耶!

啊~於是我只好含淚把麵團拿去做麵疙瘩了...(是說麵疙瘩也不是這樣好嗎!反正我就是給他隨便撕扯下來丟到鍋裡滾,配牛肉湯當晚餐吃了)

 

我的星期六就這樣、沒打到球、也沒麵包可吃

好慘啊~

(跑去痛哭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