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3-28於Seattle. 

其實對這次去西雅圖沒有特別期待

一來是幾年前已經去過

二來是西雅圖冬天常下雨,又濕又冷

當初Gary說要去西雅圖過聖誕節時我有點摸不著腦勺

San Diego是絕佳的避冬勝地耶!跑到西雅圖幹嘛啦!

Gary興致沖沖地規劃滑雪更是讓我狂翻白眼

自從幾次ski摔到有陰影之後,對snowsports我就敬謝不敏

Gary還是每次都很熱情地邀請我

只是我真的怕了 

真的是看在他是我老公的份上

勉強答應陪他去滑雪

沒想到卻成為此次旅行的hightlight! 

這下篇會敘述

這次旅行又是跟好友夫妻檔Ali & Azin(簡稱AA)

旅行真的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與個性

是否合得來跟該次旅行的滿意度成正比

而這對夫妻檔一直是我跟Gary旅行的第一邀請對象

隨和好相處、有主見但不會強勢、願意主動規劃、reliable

一起travel最怕

一,unreliable的人,給你在最後一分鐘突然不能來,或是要他規劃卻敷衍了事甚至根本沒做

二、囉哩八嗦意見一堆

三、完全沒意見什麼都好,這種人讓你覺得跟他一起旅行一點興奮期待感都沒有,還不如在家睡覺

四、太摳,出去玩有些錢就是得花,這餐廳太貴、那景點要錢,每樣都要想很久,還有歐巴桑心態,想說既然花了這麼多錢來玩,一定要從早玩到晚,才值回票價,把大家都累死

AA除了剛說的優點之外

他們是我碰過最有禮貌的人

時常口口聲聲地跟你道謝

“謝謝你找了這麼好吃的餐廳”

“謝謝你找到這麼棒的景點”

etc

禮貌但卻不客套

我每次跟他們出去都覺得自己的教養也變好許多

除了一起玩得很開心之外

我也時常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可以學習的地方

他們兩位也可以算是我的role model吧!

 

一下飛機就分工合作

男生去租車,女生找餐廳

我們三點多就起床搭六點的班機

九點多到西雅圖肚子都餓了

因為是holiday期間很多餐廳都沒開

最後我們找到在downtown的一家法國餐廳- Le Petite

如同店名,是一家非常非常小的餐廳

約莫只有十張桌子和一個吧台

但客人源源不絕地來

我們很幸運

一到就剛好有一桌客人要走(這次在西雅圖用餐都要等)

French Onion soup讓我驚豔

我很少吃到好吃的French onion soup, 不是太鹹,就是紅酒味道太重

但是這碗讓我吃到碗底朝天,剩下一點湯匙撈不起來的湯汁都用麵包抹乾淨 

IMG_354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pinach Quinche 起司分量恰到好處,派皮酥脆,吃完一整片也不覺得膩

IMG_3549

至於這個全名太長又是法文,忘記叫什麼,蛋+cheese+spinach+gravy,也很好吃

IMG_3547

飯後我們在downtown四處走走,西雅圖downtown給我的感覺跟芝加哥很像

不同於一般downtown就是辦公大樓,下班時間後就變空城

西雅圖downtown有很多百貨公司、shops

尤其是holidays期間每家店和街道都掛上裝飾, 特別有味道

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

感覺很朝氣蓬勃(unlike the weather here)

感覺住在這邊很好玩

以前就很嚮往可以住在芝加哥downtown

比起我們現在住的地方,旁邊什麼都沒有,回家之後就是吃飯睡覺

這種熱鬧的downtown好棒啊!

downtown坐落在山丘上,起起伏伏也很有美感(只是可能停車會很緊張)

晚上我們到Kerry Park 看夜景

好美!

好奇查了一下在Kerry Park有view的house, 都是millions起跳啊!

還有一棟像是apartment的房子要4.5 million

我本來以為那是一棟公寓然後每戶獨立擁有

結果沒想到那一整棟是一戶!

以下照片就在那公寓,噢不,是house,前面拍的

IMG_3553  

除了downtown深得我心之外

我們很快發現

這邊的人都好友善!

除了點頭打招呼之外

很少人按喇叭

車子禮讓行人是基本

他們是車子互相禮讓

你讓他們,他們會給你手勢表示謝謝

他們讓我們,我們打手勢謝謝之後,他們給我們一個thumb up! 

天啊!

不得不說,來自加州的我們真的是受寵若驚啊!

不由得對這個城市又多加幾分好感

Green Lake--

這美麗的Lake is literally at the back yard of Settle downtown

開車只要十分鐘

等於說住在downtown可以享受熱鬧與方便

但是想運動or安靜的時候就開過來這邊跑一圈

是不是很棒!

IMG_3669  

上次來西雅圖已經是好幾年前

印象已經有點模糊

但是這次真的是又驚又喜

一路上Gary一直問我要不要考慮搬到西雅圖

我本來說No

因為太冷(Gary超愛冷天氣)又太常下雨

但是這幾天下來之後我動搖了!

這邊的房價比加州便宜

有山有水、有國家公園

很適合像我們這樣喜歡戶外活動的人

感覺也是一個很適合raise kids的地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H.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